员工通道 ENGLISH

健康科普

(2020-10-13 健康时报)胖不胖 体重说了不算

胖不胖 体重说了不算

日期:2020-10-13   来源:健康时报(女性09)   作者:王露露

    减肥不要只看体重,还要关注下身体成分。搞清楚自己是哪种类型的胖,才能事半功倍。 基本成分分析包括身体总水分、蛋白质、无机盐、体脂肪、肌肉量、去脂体重、体重7个指标。综合这些指标,当出现体脂 肪高标准时,提示存在营养过剩型营养不良,容易引发肥胖相关慢病,当出现无机盐低值时,尤其是绝经后女性,就要警惕骨质疏松了。肌肉脂肪重量分析一般会包括测定体重、骨骼肌和体脂肪重量,是否超标一目了然。体脂百分比这是减肥人士最关心的,结合BMI数值一起看 ,无论是虚胖,还是强壮,亦或是体重正常的伪瘦子、真胖子,都通通立马现形。肌肉分布一般会告诉我们上肢、下肢以及躯干肌肉含量和分布。如果是肌肉含量不足,那就要增肌了,不同部位增肌的训 练方式也不一样。肌肉分布对于制定个体化的健身教程相当重要。内脏脂肪面积可直接判断是否属于内脏型肥 大量研究已经证实,内脏型肥胖合并代谢紊乱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易导致高脂血症、心脑血管疾病、身体器官机能下降等并发症。腰围长,寿命短的说法可不是空穴来风。当内脏脂肪面积超过100cm2时,应该及时锻炼,甩掉内脏脂肪。细胞外水分比率 这个分析可以告诉我们是还是。不同的分析方法,包含的内容也不尽相同,这里只是列出几类最常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想要了解这些数据可以去医院的减重门诊做个分析。 肥胖与很多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息息相关,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内膜癌等。所以,医学指导下的科学减重是必要的,特别是对于对于合并了肥胖相关性疾病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