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健康科普

(2020-06-30 健康时报)伤害子宫的六件事

伤害子宫的六件事

日期:2020-06-30        来源:健康时报(女性9)      作者:李昕、陈曦

 

    反复人工流产 人流手术本身就造成子宫穿孔、大出血、感染、宫颈裂伤等风险,元气还可以造成宫颈或宫腔的粘连、慢性盆腔炎等。国内曾有一篇关于5万多名女性的研究显示:人工流产次数为1次、2次、3次的女性患盆腔炎的比例分别为2.8%3.0%3.3%。人流次数越多,患盆腔炎症的可能性就越大。

    性生活不卫生 病原体可以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而男性包皮中的污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宫颈癌的因素之一。所以,性生活的卫生永远都是两个人的事。

    忽视产前检查  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可以帮助孕妈妈密切监控宫腔内的胎儿发育情况,也能有效避免难产甚至子宫破裂等。

    身材肥胖 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的15%,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将增加3倍。富态的人脂肪多,脂肪组织中有一种物质被称为“芳香化酶”。通过一系列反应,“芳香化酶”会使血浆中的雌酮水平增高,造成子宫内膜处于长期增生的状态。其中就会有少数运气特别不好的人,最终发展为子宫内膜癌。

    长期便秘咳嗽 长期便秘、咳嗽会引起长期腹压升高也会伤害子宫。简单地说:腹压升高,会对子宫、膀胱和直肠以及盆底肌肉产生向下的压力。尤其是老年女性,长此以往,盆底肌肉支撑强度下降,就可能出现“子宫脱垂”、“尿失禁”等

    性生活紊乱 如果女性与多名男性有性接触,或未成年人过早开始性生活,也是宫颈癌的高危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