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护理天地

专家在您身边,红房子在您左右—— 红房子康复之家网站开通暨启用仪式

    2011年4月26日,由护理部组织的静脉留置针操作比赛在杨浦院区妇科楼8楼举行。此次比赛也是我院迎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

    比赛由护理部副主任曾芳主持,总带教吴文英在阐明比赛规则并介绍场地安排后,“真枪实弹”的比赛开始了。此次参加比赛的26名选手在2009、2010届护士中抽签产生。参赛选手均自带“病人”,这些“病人”是来自各个科室的护士。通过这种角色转换,也使护士进一步体会到病人的感受,从而进一步提高操作技能。

    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参加打分的8位评委,采用两位一组的方式进行打分。选手总计26人,以4人为一组,按比赛号码依次出场。在紧张的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发挥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评委们也毫不放松,仔细观察、认真记录着每一位选手的操作细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终,10病房陈莉折桂,9病房的冯亚敏和31病房的吴璐俊获得二等奖,29病房的王秋梅、5、6病房的韩燕华、杨浦产房的邰少敏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就选手们存在的普遍问题予以归纳、总结,并指出改进措施。通过此次比赛,不但促进了全体护士掌握正确、规范的操作技能,更提高了临床护理的技能和水平。(文/护理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