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和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从临床到病理》学习班通知

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项目编号:2021-05-01-294 (国)


尊敬的各位专家及同仁:    
       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办的第五期“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和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从临床到病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将于2021年6月5日至6日在上海召开的第六届红房子论坛之妇科肿瘤论坛举办。秉承往期学习班的宗旨,本次学习班继续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周先荣、陈晓军教授的内膜病变诊治团队及北京协和医院沈铿教授领衔的妇科肿瘤保育治疗团队携手,关注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病理诊断及保留生育功能的规范诊治,聚焦于子宫内膜病变保育治疗的特殊病例、疑难问题及临床热点问题。分子分型在子宫内膜癌的诊治中指导意义日益明显,但在保育领域的应用处于起步阶段,本期学习班将对此进行深入探讨,还将针对遗传性子宫内膜癌的保育治疗进行分析和交流,并从代谢异常角度来阐述和关注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北京协和医院杨佳欣教授、曹冬焱教授及俞梅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建六教授、北京天坛医院冯力民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薛凤霞教授、华西二院郑莹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周先荣教授、陈晓军教授、金丽教授等在子宫内膜病变诊治领域具有丰厚经验的知名专家将荟萃宝贵经验,针对内膜病变保育治疗的评估及治疗原则,治疗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如个体化治疗策略选择、基因检测及分子分型的临床意义及应用、宫腔镜评估和治疗策略、治疗过程中各种病理变化的意义、以及如何面对保守治疗后面临的辅助生殖挑战等各专题进行详细阐述。
       本期学习班免收注册费。本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班对子宫内膜病变保育治疗及疗效评估进行集中授课,内容涉及子宫内膜增生性病变保育规范化诊疗原则、子宫内膜病变保育治疗的协和经验及红房子多学科诊疗模式、复发性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的探索、代谢异常在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中作用、遗传性子宫内膜癌辅助生殖挑战等专题;第二部分为临床病理讨论及MDT现场演示,主要针对子宫内膜病变保育治疗中面临的各种病理问题进行临床病理碰撞,针对子宫内膜病变疑难病例进行现场多学科(MDT)讨论及经验分享,为学员奉上学术大餐。第三部分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子宫内膜癌团队将近十年来进行的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各临床试验最新进展进行系列汇报,有助于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前沿进展。
       学员们可通过本学习班的学习深入掌握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及内膜癌的保育治疗前评估、个体化及规范化治疗策略、遗传咨询及基因检测、分子分型在保育治疗中的应用及多学科诊治研究进展,通过针对疑难病例的现场热烈分析获得同国内知名专家共同切磋交流的宝贵机会。
       欢迎您来上海参加子宫内膜病变保育治疗红房子-协和高峰论坛暨“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和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从临床到病理 ” 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会议地点: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区沈阳路128号)
会议时间:2021年6月5日至6日(周六-周日)
会  务  费:免费
学分授予:参与学习班并通过考核者授予国家I类学分7分
学习班招收学员数:200人

报名注册和学习线上平台二维码

网址:http://mobile.medmeeting.com/?#/mw/2236(医会宝)     

我们诚挚的邀请您拨冗参加,为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2021年5月1日
 

附1:红房子产科论坛-实用母胎医学研讨班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工作单位

 

工作单位所在地

 

手机号码

 

 

附2:《子宫内膜异常增生和子宫内膜癌保育治疗—从临床到病理》学习班课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