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任重道远,破浪前行

任重道远,破浪前行

2019年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汇报暨典礼顺利进行

      为了进一步把控专科医师培训质量,检验专科医师综合能力,20198月15日下午,2019年专科医师培训结业汇报在杨浦院区如期进行。妇产科专科基地主任鹿欣、妇产科住培基地主任徐焕、王丽、李勤、陶祥、陈爱菊等妇产科、病理和新生儿科教学干事及秘书老师莅临出席指导结业的27名专培学员对于专科培训的过程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开始,教育科老师们播放了专培学员们精心制作的致谢视频,学员们对三年来一直给予指导和帮助的老师们表达了深切的敬意,也发出了专培结业后继续学习钻研的决心随后的导师视频记录了3年间举行各类培训考核活动,学员们收获的成果,以及导师们给予学员们结业祝福和期望。

      接下来,学员们逐一做了汇报,汇报内容涵盖临床能力、教学工作和科学研究的成长与成果。自步入专培至结业的3年中,通过临床、教学、科研及人文精神的全面培养,他们完成了从住院医师晋升为主治医师、从手术二助成长为主刀水平、从课堂和论坛的听众转变为讲台的主讲者、从课题的参与者进阶为项目的负责人的蜕变,成为我院医教研的后备甚至是骨干人才资源。最后,妇产科基地主任鹿欣表示,专科培训是高于住院医师培训的进阶培训,专科医师成为住院医师的老师和领路人,临床、教学和科研突出的学员在专培期间逐渐脱颖而出,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任重道远、破浪前行。

      自2013年专科基地获批以来,结业汇报均在每年结业前举行,一方面旨在学员们参加上海市医师协会考试前,做好考前辅导和把关,另一方面旨在了解专培期间学员的临床、教学、科研学习效果,把握专科基地发展动向,发现培养需要与不足,总结专培工作的经验,优化专科培养体系,深化医教研协同发展。

 

(文/摄  教育科  万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