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群众路线系列活动报道----腹腔镜技巧与示例讲座火爆开讲

  11月22日下午17:30由妇科一支部、规培支部及科教科共同主办的“腹腔镜技巧与示例讲座与座谈会”在两院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全院规培医生参加,同时住院医生、研究生及进修医生也纷纷利用下班时间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深受大家喜爱的易晓芳老师首先用英文详细讲授了腹腔镜手术器械的构造及操作特点,并通过简短视频演示了腹腔镜手术器械的潜在危险,让与会者充分领略到了潜在的、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大家的腹腔镜相关知识。易老师流利地道的英文、耐心透彻的讲授让在场的每一位敬佩不已。

  在我院一直保持人气居高不下的陈行老师则通过讲授腹腔镜手术操作基础及注意事项,向大家强调了解基本解剖结构、重视基本操作训练,重视临床手术示教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理论一定要联系实际。并通过播放精彩视频向各位学员详细演示了腹腔镜手术基本操作过程。陈老师时而幽默地讲述术中解剖原理,时而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术中注意事项,娓娓道来,让人如沐春风。

  现场互动环节,备受尊敬的方芳老师更是亲切地与各位交流了手术经验。各位学员也就自己的疑惑同老师进行了探讨,得到了前辈们的耐心解答,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为我院青年医师提供了一次详细了解腹腔镜基本原理、器械操作、手术步骤的机会,更让大家近距离直接感受到了三位前辈认真、踏实、仔细的专业精神,为青年医师今后的学习、成长与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通过不断的读书、模仿与操练,才能获得精湛的腹腔镜手术技术。相信今天的小医生,在这片屋檐下经历反复的磨练和考验,定能成为红房子明天的大希望。

                ( 文/规培支部  郭露  陆子阳)

方芳老师同与会青年医师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