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2013年第三季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座谈会暨优秀表彰会顺利举行

  9月26日晚,2013年第三季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座谈会暨优秀表彰会于杨浦院区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院长李大金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讲话中勉励青年医师们在医学生涯的起步阶段要努力学习,临床与科研并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任鹿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主任李儒芝、妇科规培总干事陈行、优秀带教老师代表邵雨、王莉、丁景新、彭婷等出席此次座谈会。

  此次评选出的2012-201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住院医师是根据其各项考核指标的综合评定与票选所定。最终,李儒芝医师凭借出色的教学成绩被评选为上海市优秀带教老师;鹿欣、陈行两位医师获评复旦大学校级优秀带教老师;邵雨、冯炜炜、王莉、丁景新、彭婷、郭方、姜伟、方庆仙8位医师被评为我院院级优秀带教老师。在学员综合考评中脱颖而出的周琼洁、陆子阳和曹远奎获得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的称号;陈丽梅、范登轩和程煜获评复旦大学校级优秀住院医师;李君、冒小燕和俞昊被评为我院院级优秀住院医师。此外,俞昊、曹远奎和马楠由于在理论月考中成绩优秀,荣获了理论月考单项奖。

  在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上,李大金副院长、李儒芝医师分别向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住院医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入选本年度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的周琼洁和曹远奎与在场学员分享了他们的获奖经验和学习心得。优秀带教老师代表丁景新更是在获奖感言中回顾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总结了临床医疗、学术研究和医患沟通等方面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在场的住院医师。

  在交流讨论环节,住院医师们踊跃提问,就所关心的如何提高临床操作技术、如何完成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角色转换、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等问题向老师们请教。在座老师知无不言、一一解答,鼓励规培学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应对压力,抓住机会多学多问,打下扎实的临床基础。面对面的座谈为带教老师和培训学员之间深入沟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理解。

  随着2013年度新学员的加入,我院在培住院医师人数已达83名,各项工作量不断增大,培训管理部门和临床带教师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下阶段培训基地的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培训条件,保证临床教学活动的持续开展,使规范化培训工作得以有序、高效地推进。

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代表周琼洁、曹远奎发表获奖感言

李大金副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文/科教科 刘颖涛/范灵玲 摄/沈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