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关于做好2011级硕士生硕博连读网上报名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现就2011级硕士生硕博连读网上报名与审核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

从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进入“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于201212月期间完成网上报名工作。网报注意事项详见研招网相关通知。

各类专业学位硕士生(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的临床医学硕士生除外)不在硕博连读报名、申请之列。

未经网上报名者,不得进入考核程序。

二、审核工作及注意问题

(一)被推荐硕博连读的硕士生,在德智体美诸方面表现良好的前提下,在业务方面须表现突出:

1.已经基本完成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除学位论文以外的其他环节,包括课程学习、实践等,成绩优良,一般没有“中”及以下的成绩;

2.有比较突出的科研能力或潜力,已经取得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原则上应高于或多于学校或本专业对硕士生科研能力及水平的要求。对个别在科研上有突出成绩且潜力很大的对象,在学习成绩要求方面可予适当放宽。

(二)被批准入学的硕博连读生原则上不再批准获得硕士学位(尤其是在批准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申请,也不再批准放弃学业而自行办理出国事宜,但鼓励在读博士生参加国家高水平大学留学项目的申请,既可去国外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也可以联合培博士生的方式。

(三)审核工作的步骤。凡符合条件的硕士生可自由申报,由院系确定人选,填写《复旦大学硕博连读考核表》(从“研究生院首页—培养工作—培养过程—硕博连读”或“研究生院首页—下载专区—培养”下载),组织包括拟接受指导该生的博士生导师参加的不少于3名具有高级技术职务教师组成的资格考核小组进行业务考核,对本院系初审合格者进行排序后报送培养办。

(四)定向、委培的研究生须征得研究生原所在单位同意,并告知所在院系,在初审合格后请将原单位人事部门同意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证明和申请材料一同报送培养办审核。

 

                                                      科教科

                                                    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