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我院举行2011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妇科打结比赛

    6月30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打结质量,我院在杨浦院区教学楼3楼举行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妇科打结比赛。本次比赛的参赛者是来自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员们。比赛由鹿欣主持,评委分别是来自妇科和中西医科的鹿欣、朱芝玲和张剑峰。

    比赛要求在一分钟内进行徒手打结,正反各一为一个方结。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手法熟练,收线力度均衡,宽带适中,可以看得出,各位选手在赛前中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是王韵、朱好、无为。鹿欣和朱芝玲分别为前三名颁发了奖品。最后,妇科副主任鹿欣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对此次学员们所展示的打结技能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打结是妇科手术的基本功,要做得尽善尽美需更多的付出努力,鼓励学员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工作中勤学勤练

    据悉,此次比赛为首次我院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们的妇科打结比赛,接下来还将有缝合比赛、手术比赛等。旨在为学员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和引导树立她们严谨求实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职业技能,为培养优秀的妇产科医学人才奠定基础。

 

打结比赛现场忙碌的身影

 

选手们认真的听取评委们赛后的总结点评

 
(文/科教科 李燕云 编辑/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