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我院举行“低年副高及主治医师论文评比”——加强学术意识,分享交流提高

    2011年4月14日下午,我院在杨浦院区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1年低年副高及主治医师科研论文评比、汇报交流会”。这是我院在2009年举办“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综述评比”的基础上,将此项工作做为科教工作长效性拓展的一个平台。

    本次论文评比活动于2010年4月起启动。共有81名低年副高(晋升副高职称2年内(含2年)的副高职称在职人员)及主治医师(年龄45岁以下的所有中级职称医师系列在职人员)参加了此次论文评比。科教科对所有参评论文进行形式审查后,组织了18名研究生导师进行双盲评审,导师们本着高质量、高水平、公平严谨的态度,遴选出20篇论文进行大会汇报、交流。

    本次论文评比交流会由徐丛剑副院长主持,邬惊雷院长与会致辞。邬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我院职工进一步加强学术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将每一次学术交流都当成是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郑平教授、马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评比交流会,与本院徐丛剑教授、刘惜时教授、张炜教授一起担任了评审专家。18名医师依次进行汇报,各位专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相关提问,并给予评分、排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刘颖涛),二等奖4名(姚英、王春芳、姜伟、赵洪波),三等奖8名(耿桂启、张莺、浦璎修、徐洁、朱静、张庆英、赵宇清、顾超),以及鼓励奖6名(曹琦、胡建英、吴芳、陈行、李勤、郭方)。评审专家向各位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

    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年轻的医生们架起了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达到了开阔视野、互相学习、提高学术水平的目的。更对我院营造科研氛围、促进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主动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 / 科教科陈天、摄 / 施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