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国家自然基金委原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叶鑫生教授来院进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技巧讲座

    2010年1月31日下午, 我院十分荣幸邀请到国家自然基金委原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叶鑫生教授亲临我院进行题为《科研选题和科学基金》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技巧讲座。

    医院黄浦院区1号楼4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讲座,邬惊雷院长、华克勤书记、李笑天副院长、徐丛剑副院长、李斌副院长、姜桦副院长、陈晓军副书记均出席,徐丛剑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叶鑫生教授站在国家科技管理层面,分析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动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及进度、基金项目类型、学科设置等。就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如何写好课题申请书、如何进行科研创新等问题,叶鑫生教授通过大量典型而幽默生动的科学研究实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指导。叶鑫生教授的报告切合医学科学研究实际,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思维和学术视野。他幽默生动的语言和睿智精辟的讲授赢得了会场阵阵热烈掌声。叶鑫生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回答了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邬惊雷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院人员对于叶鑫生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人员认为报告针对性、启发性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以后的科学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科 教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