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科研教学

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综述评比圆满结束

    历时5个月,我院首次举办的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综述评比于2009年12月31日圆满结束。

    为营造医院科研氛围、促进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医院领导的领导下,我院于2009年8月份开始组织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综述评比活动,对象为临床科室、辅助科室及研究所在编及非在编高年住院医师及低年主治医师,具体包括:本科毕业已满4年以上(含4年)、硕士毕业已满2年(含2年)、博士毕业已满1年(含1年),尚未晋升主治医师者;已晋升主治医师2年以内者(含2年)。同时明确撰写要求。 

    各位医师在完成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准备。共有75名符合条件的医师参加了这次综述评比,科教科对所有综述进行审核后,组织了25名研究生导师对所有综述进行第一轮双盲评审,遴选出18篇综述参加第二轮综述汇报。
2009年12月31日下午在妇产科研究所305会议室举行了2009年度低年主治及高年住院医师综述汇报,特邀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查锡良教授、于敏教授和李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本院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由徐丛剑副院长主持,邬惊雷院长全程参加评审并为获奖者颁奖。

    经过4小时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赵明智),二等奖3名(姜伟、张晓燕、张彭南),三等奖5名(袁蕾、范灵玲、陈敏、陈义松、顾超),以及鼓励奖8名(丁鼎、徐洁、夏贤、张欧、张英、黄晓微、曹丽、楼懿婷)。

    最后,邬惊雷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通过本次综述比赛,营造了医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了低年医师们专业知识的学习,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也增强了注重科研诚信、学术道德的意识,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今后,本院会继续开展类似的科研学术活动,营造医院的科研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医务人员投身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