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2023年妇科灰区病变病理学及产科病理基础 诊断学习班圆满落幕

       2023年5月19日至21日,我院病理科主办的妇科灰区病变病理学及产科病理基础诊断学习班在上海胜利召开。
       妇科病理诊断中存在一系列的交界性病变或良恶性不易确定的灰区病变,时常带来日常诊断中的困惑。产科病理诊断包括胎盘和围产儿尸检病理诊断,由于疾病诊断思路与其它专科有着显著差异,需要对其基本理论有更深入的了解。本课程以我院病理科的骨干力量及妇产科病理界的专家组成强大的授课阵容,旨在通过对这些方面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述和临床实际病例的分析,加强全体从业人员对该类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的掌握。
本次会议在预报名阶段就得到了病理学届的广泛关注,预报名人次几天内就超过了200人次,不仅上海,更有全国各地的学员慕名而来。学员的热情和对本次学习班的期盼,更让科室讲者铆足了劲准备更干货的内容与大家分享。

       学习班伊始,我院病理科主任陶祥主持开幕式,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病理学分会主委朱明华教授,我院病理科王丽教授,周先荣教授致辞并祝贺学习班胜利召开。
       学习班前两日课程都持续到晚间8点多,专家教授们全天都倾情付出,学员们也孜孜不倦,午休和晚餐的时间学员们也都不放过,科室特地在现场准备了显微镜,周先荣教授、曹登峰教授、赵澄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病理科杨开选教授等专家持续利用休息时间,为现场学员答疑解惑。可谓是理论结合实践的全面教学。专家教授们耐心讲解,学员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受益无穷。最后周先荣教授更是指出:“要做好一个病理医生,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也没有九阴真经等武林秘籍,要求每个病理医生都要抱有一颗善良的心,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病人!经验可以慢慢积累,但尽职尽责必须贯穿于从医的每一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所有在场的病理人都深受感动。
       最后,本次学习班在陶祥主任的宣布下落下帷幕,陶祥主任感谢各位学员的热情和远道而来,希望大家来年再聚!会后,现场的学员移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病理科参观学习。周日的天气也由周五开班时的阴雨绵绵转为晴空万里。2023年妇科灰区病变病理学及产科病理基础诊断学习班圆满落幕。

 

( 文/病理科   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