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我院张宁、郑韵熹和时雅静教师分获上海市和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

       近日,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张宁老师代表复旦大学参加医科组的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在前期的复旦大学青教赛的选拔中,张宁、郑韵熹、时雅静老师分获复旦大学青教赛一、二和三等奖。
      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简称青教赛)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复旦大学为选拔和培育本校优秀的青年教师参赛市青教赛,同期举办复旦大学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届竞赛于2022年10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办,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学学科等七个组别。竞赛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全市56所高校的527名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最后激烈的角逐。
       参加青教赛需制作大量的授课课件和说课材料,时间紧、任务重,对临床工作繁忙的医生,是很大的挑战。为了让教师们更好地应战,医院督导专家鹿欣、易晓芳及林琳老师实行了多对一指导,教育科也贴心的为参赛的老师提供了授课教具和教学素材。参赛老师们表示,比赛是一场竞赛,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真正的热爱教学和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同时,高质量的教学除了要投入热情及保证趣味性,更要保证教学深度,展现一门学科的科学与人文底蕴;在今后的带教和教学工作中,将实现自我的不断提升并保持教学热情,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培养。自2013年起,我院每年组织医院中、英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住专培教学查房、集体备课、教学督导等多样化的教学活动,多维度全方面培育青年教师。近年来我院培育成果显著,已有多名教师在各级讲课比赛、教案比赛、教材建设、名师培育、教改项目评选中获得佳绩。

       参赛老师寄语

       张宁医师:在备赛、比赛过程中,有幸获得学校、医院领导和诸多教学名师的的倾心指导,让我心怀感恩。讲好一堂课,不仅需要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教学能力,更需要对教学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认真严谨的态度。我将带着这份收获,在从医从教路上,向光而行,站好三尺讲台,讲好每一堂课。

       郑韵熹医师:“以教促学,教学相长”,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此次竞赛促使我更深入地了解和研究医学生对临床学科的学习期望,深化临床知识、拓展教学方法,带给医学生更高质量的教学与指导。经历此番磨练,日后我将继续积极地参与到教学日常和研究中,助力医学生更好、更快地成长为临床医生。

       时雅静护师:所谓“教学相长”,是我在指导学生的同时,也受教于学生。感谢每一位使我成长的同学!在日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提升自我、育人育德、扎实技能、优化教学,带给学生更高质量的教学内容,助力培养出更多合格的接班人。

 

(文/教育科 万悦竹、张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