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为脑瘤患者走遍世界”—我院六名住院医师参加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健康走活动

 

       2022年11月初,由上海周良辅医学发展基金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市抗癌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承办的“2022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健康走活动暨第二届“医”路携行上海市住院医师人文主题活动”在上海嘉北郊野公园顺利举办。我院雷莎婷、韩笑、徐言、林芝、李荣、张洒共6位住院医师共同组队,本次活动由教育科组织、王煜带队。

       据悉,“脑前行”(Brain Trekking)是国际脑肿瘤联盟(ITBA)发起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脑肿瘤的认知,鼓励脑肿瘤患者和家属在生活中勇敢前行。2021年沪港澳三地同时举办的第一届“脑前行”(Brain Trekking中国区)活动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关注和业内反响。今年的活动又新加入了广州,显示了“脑前行”活动的影响力正在逐渐扩大,持续唤起大众对于脑肿瘤患者群体的关心与关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为脑肿瘤防治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着鸣笛声的响起,全体组员开始围绕公园行走,并在里程中的“为爱点亮”、“步履相映”、“微笑前行”共计三个“爱心互动站”积极参加趣味活动,跳格子、投篮、沙包、飞盘、盲盒扭蛋···全体组员的欢笑声弥漫在郊野公园独有的阵阵稻谷飘香之中。

       秋光宜人,一川风月。在一次次打卡中,本次公益走团活动渐入尾声,全体组员在终点处上传了健步走步数,每一个人的步数,都将计入”为脑癌患者走遍世界“全球活动,为国际脑肿瘤联盟(ITBA)实现“所有参与者累计步数绕地球一周”的总目标贡献来自红房子的青春力量。
       参与的住院医师们也由此更加关注脑瘤患者这一群体,更加深刻懂得了唯敬畏与关爱,才是医生最深刻的职业底色,愿大家继续以南丁格尔之灯为信,以希波克拉底誓言为约,时时体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内涵、坚守“以人为本,以德行医”的医者追求,为做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医生而永久奋斗。

 

(文/教育科 王煜、摄/雷莎婷、王煜、张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