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红房子医院产科新门诊大楼启用

红房子医院产科新门诊大楼启用

         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但分娩却按不下暂停键。疫情发生以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一直致力于保障广大孕产妇的健康与安全,竭尽全力开通绿色通道救治危急重症孕产妇,应检尽检、应收尽收。为了给黄浦院区就诊的孕产妇提供更安全、优质的就诊环境,医院在方斜路588号开设了全新的产科门诊大楼,今天正式投入使用。

       诊疗区域划分清晰,就诊更便捷
       全新的产科门诊大楼诊疗区划分清晰,空间更为独立私密,在保证就诊安全的基础上,就诊环境也更显人文关怀。
       一楼大厅宽敞明亮,诊室环境舒适温馨,便于孕妈妈等候及咨询。而超声室、心电图室、胎心监护室、化验室和初诊建卡等功能性区域,就开设在二楼,这样安排的目的是尽量让孕妈妈们少跑路、少爬楼,增加就诊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三楼是普通孕产妇产检就诊区域,四楼则是特需和专家门诊以及多学科会诊区域。

       两条通道隔断管理,安全有保障
       为了全力构筑双轨并行的“防控安全线”和“母婴生命线”,新产科大楼还专门设置了两条不同的就诊通道,划区隔断管理,包括特设的“特殊”通道以及供其余孕产妇通行的“普通”通道。
       具体来说,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医院流调结果显示为绿码的孕产妇可以通过产科普通门诊进入医院就诊,而48小时未做过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并未出来或者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是填报医院流调信息后显示异常的,则需要现场进行一次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以将试剂盒装入工作人员提供的袋子内,通过“特殊通道”进入产科特殊门诊区域进行就诊。
       对于特殊孕产妇,不仅防护措施全面升级,其就诊区域也完全独立,单独配备有诊室、抽血室、化验室、超声室、胎心室、心电图室等,实现一站式就诊。同时,各区也定时定点进行消杀。这样既保证了特殊孕产妇能得到妥善诊治,也确保了其他孕产妇的安全。

       核酸结果迟迟未出,产检无障碍
       杨小姐刚刚怀孕两个月,今天准备前来医院建大卡,虽然她昨天在小区内做了核酸检测,但是手机上的报告迟迟未能显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与先生进行了一次抗原检测,结果显示两人都为阴性,随后顺利进入了产科新大楼内的特殊诊区进行就诊。
       “我没有办法提供48小时的核酸证明,一开始也是比较担心的,但是到了红房子之后,也发现非常的人性化,在入口的时候做完流调,他会让你做一个抗原,只要抗原是小队长的状态就可以入院去做接下来的检查。流程非常的便捷,而且很人性化,很清楚!”杨小姐说。
       在产科特殊门诊内,杨小姐填报了建卡表格,建完了大卡,随后又进行了B超、抽血等常规检测项目。结果显示各项指标目前都十分正常,医生也对她接下来的生活饮食等方面做了叮嘱,让她倍感安心。

       徐丛剑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医院全体医护力量都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对社会完全开放。需要就医的,无论是黄浦院区还是杨浦院区,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医院都可以全方位地提供完整的服务,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就诊。
       在疫情严峻时期,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妇产科医院,医院尽显担当,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不停摆”。党委书记华克勤介绍说,从应收尽收、驰援公卫、开设各大孕妇群、增加互联网看诊力量、不断调整就诊流程.....到新的产科大楼投入运用,红房子人始终奋战在医疗和感控的双重安全线上。医院也将继续用红房子人的速度与温度,与母婴并肩,为孕产妇撑起保护伞。

 

 

(文/宣传科  李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