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会举行

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会举行

        2022年1月15日(周六),“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会和培训会”在杨浦院区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老专家等共计13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朱晓勇副院长主持。

副院长朱晓勇主持会议

       院长徐丛剑:攻坚克难、守正创新、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徐院长以“攻坚克难 守正创新 继续推进红房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医院诊疗情况、业务运行效率、学科特色、专科发展、同行对比、重点工作和未来期许等各个方面对医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剖析”。徐院长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复杂局面,全体红房子人迎难而上,披荆斩棘,防控疫情、提升学科、服务患者,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这是红房子人奉献、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写照。希望各位主任,充分发挥科室的“引领”作用,抬起头来看路、挺直腰板做人、弯下身来做事,勤思考、善谋划、重实干,全面提升医、教、研水平,继续推进红房子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院长徐丛剑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晓军:不忘最初心,从严向前行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晓军以“不忘最初心,从严向前行”为主题,从廉政建设形势、重要文件解读、院内信访件分析三个方向进行深入解读。陈晓军副书记强调,织密立体监督网,严抓作风建设线索,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中“找”,从巡视巡察和审计工作反馈中“筛”,从重大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中“盯”,从查处的失职渎职案件中“挖”……随后,陈书记重点解读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三个文件,强调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的重要性。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晓军发言

         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强导向,硬标准,谋发展平衡
       院党委书记华克勤以“强导向,硬标准,谋发展平衡——绩效国考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解析与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国考的背景、意义、目的;对我院国考中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和满意度四个维度56个指标进行了逐条问题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就未来努力方向和发展趋势进行独到见解。华书记强调,结合医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DRGs在医院精细化管理中日趋重要,医院的发展需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求大同、存小异,学科特色与绩效管理融合;关注学技术、成本、人才、管理,提质增效,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运用科学方法,推进医院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最终提升患者满意度。

党委书记华克勤发言

        总会计师高梅:医院经济协调及科室成本专题培训
       高梅总会计师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题为“重温改革开放精神、助力医院高质量——医院经济协调及科室成本”的专题培训。高梅总会计师强调:医院既要保持其公益性,又要健康可持续发展,就需要重视成本核算与管理工作;业财融合,在管理上打开边界,业务部门和管理部门共同制定战术,发挥协同效应,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保障患者权益;推动医院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和医务人员幸福感,推动医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随后,高梅总会计师就部分临床科室经济运行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未来的科室经济运行体系将能动态可视化获取患者来源、疾病谱分布、床位效率、诊疗成本效益等关键数据,打财经边界,与业务在一起,促进医院的经济运行效率和经济管理质量发展提高。

总会计师高梅发言

         沈逸教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及国际形势
       本次中层干部会也是2022年度首场“中层干部的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的沈逸教授进行了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及国际形势”的专题讲座。沈逸教授从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及内容、新形式下中美关系等三个方面进行独到的见解和分析。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阐述了两个“确立”,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等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沈教授强调,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必须实现自主发展,民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国家实现可持续增长。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精彩的内容胜似一顿丰盛的精神之餐。

沈逸教授做专题报告

         朱晓勇副院长表示,时代在变,但奋斗的底色不变;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医院发展己任,深耕内涵、一往无前,把医院和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的发展洪流,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主动拥抱变化,奋力谱写新时代、新阶段医院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文/组织部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