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加速消除宫颈癌,强化一二级预防联动——2021年国家级阴道镜及HRA技术规范化培训班暨2021年CSCCP-ASCCP中美高级阴道镜培训班在上海召开

加速消除宫颈癌,强化一二级预防联动

——2021年国家级阴道镜及HRA技术规范化培训班暨2021年CSCCP-ASCCP中美高级阴道镜培训班在上海召开

       2021年11月11-14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主办的2021年国家级阴道镜及HRA技术规范化培训班暨2021年CSCCP-ASCCP中美高级阴道镜培训班在上海召开。


       会议邀请国内外该领域权威专家,介绍宫颈癌防控领域的前沿进展,讲授下生殖道疾病诊疗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技术。通过学习并熟悉相关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对广大妇产科医师了解和应用国际上以循证医学为基础的宫颈病变临床研究理念,形成规范而统一的宫颈、阴道、外阴及肛周病变诊疗流程,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提高作用。

       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了宫颈癌机制与筛查现状、阴道镜专区、最新指南解读、细胞病理解析、治疗理念进展、阴道外阴肛周病变等六大板块。其中,第六个板块是本届培训班相较以往更加突出的内容,并且邀请了国际外阴阴道疾病研究学会(ISSVD)前任主席、ISSVD和国际宫颈病理学和阴道镜检查联合会(IFCPC)术语委员会主席Jacob Bornstein教授进行授课。阴道镜专区内容着重强调了阴道镜检查质控的重要性,并邀请英国阴道镜及宫颈病理学会(BSCCP)创办人、欧洲生殖器感染和肿瘤研究组织(EUROGIN)创办人之一Albert Singer教授进行授课。

 

       本届培训班首次将CSCCP-ASCCP中美高级阴道镜培训班纳入议程,与国家级阴道镜及HRA技术规范化培训班一同举办,旨在借此机会向参会同道传递近两年国际、国内涌现的大量宫颈癌防控的新技术、新药物和新理念。会议最后一天特别设置了CSCCP-ASCCP中美高级阴道镜培训临床病例讨论环节,邀请ASCCP权威专家线上参与讨论。
       ASCCP前主席、ASCCP评估、指导和住院医师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席Alan G. Waxman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院妇产科学系Christine Conageski副教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赵澄泉教授在线上参与会议并针对临床病例给出精彩的讨论和点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隋龙教授、汪清主任医师、王丽主任医师、丛青副主任医师、陈丽梅副主任医师、钟芳芳博士等在现场参与讨论,谢俣博士、肖凤仪博士担任翻译。

 

       讨论中,中外专家分别就各个病例的阴道镜印象、阴道镜病理检查结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针对各个病例的阴道镜图像、病理图片的特征和含义,中外专家分别从妇科和病理科的角度进行阐述,并对已有的诊断结果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相同或不同的看法,并结合指南和各国的实践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

       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病例讨论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方式,通过即时、有效的沟通,参与者可以直接交换意见,学习彼此的经验,快速掌握阴道镜检查和报告的要点,明确不同病理类型的规范处理策略。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在共同提升学术水平的同时,增进彼此的友谊,也期待中国阴道镜应用领域的相关学者可以在国际舞台绽放更大的光芒。


       会议的最后,大会主席隋龙教授和培训班执行主席丛青副主任医师对线上、线下参与此次会议的国内外授课专家表示感谢,对为大会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会务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克服困难来到现场参会的新老学员表示感谢,同时来自众多企业的支持也是会议顺利开办的强大助力。正是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使得培训班真正成为一场热闹非凡的学术盛宴,为阴道镜技术的普及、推广和规范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我国宫颈、外阴、阴道、肛门病变的诊疗事业添柴加薪,最终促进我国妇女健康水平提升,打造和谐美好的家庭、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