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医院开展第四届进博会患者来院急救模拟演练活动

医院开展第四届进博会患者来院急救模拟演练活动医院

       根据上海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我院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第二类定点医院,负责保障本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妇产科病人的医疗就诊服务工作(医疗保障日期:2021.11.1-2021.11.11)。在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况下,为更好的保障进博会期间的妇产科医疗应急服务,我院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进博会期间,我院在黄浦院区开辟了进博会专门接诊室,开通就诊绿色通道,预留了专用病房,加强了门急诊和夜间值班医务人员力量,组建院内专家组和1支应急医疗队,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医疗急救准备。
       2021年10月21日下午,由医务科、院感科和护理部牵头组织的境外来沪参加进博会的妇产科患者来院急救模拟演练在黄浦院区开展。演练以1名进博会境外参会人员来院急诊开始,经过测温、流行病学史调查,按照新冠防控要求启动二级防护。经过进一步问诊和检测,怀疑患者宫外孕破裂大出血可能,需立即手术抢救,妇科值班主任到场主持抢救,护士开通静脉通道支持。医护人员和后勤运送师傅转运患者到隔离手术室,手术室人员收治患者进入负压手术室进行后续手术。手术结束后,再按照防控要求将患者通过转运仓转到隔离病房,等待后续转院治疗。
       为切实做好进博会期间医疗保障,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制定了本次演练方案,医务科、急诊科、院感科、妇科、手术室、麻醉科、检验科、超声室、后勤运送中心等多部门参与了本次急救演练。演练结束后,院感科王靖科长主持本次演练效果总结会,本次急救模拟演练各部门响应迅速,人员及时到位,协作配合默契,防控操作流程规范顺畅,救治工作有条不紊。
       此次演练突出从实战出发,从实际工作出发,按卫生应急制度预案进行演练,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可能发生的问题做了有效的预案。通过演练,强化了各相关部门应急救治能力,提升了定点医疗保障水平。

 

 

 

图1:医护人员接诊患者

图2:通过转运仓运送患者至手术室

图3:手术室接诊患者

图4:多部门总结本次模拟演练效果

 

(文:医务科 李碧     摄:王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