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2021年度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2021年度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以提升科研项目预算编制水平,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能力,持续推进我院科研信息化建设为目标,9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主会场设在杨浦院区教学楼1楼报告厅,同时在黄浦院区设置了分会场。本次培训会出席的领导包括:高梅总会计师、上海市科委专家马立军、财务科科长卞寿峰和海天公司负责人刘圳。本次会议由财务科副科长于一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及其科研秘书、研究生约200余人参加大会。
       依据培训议程,首先由高梅总会计师以规范高效科研经费管理,助力医院科研项目高质量发展为题的专项汇报。高梅总会计师深入浅出讲解,分析,让参会职工清晰了解到目前医院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短板以及变革的紧迫性。第二项议程是由上海市科委、张江科创办、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管理专家跟财务专家马立军讲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及市科委相关科研政策文件。通过马老师的讲解分析,加强了职工对新旧政策变化的理解,为今后工作中申报项目、用好经费和提高管理水平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最后,邀请海天公司开发人员介绍医院科研新系统的用法及现场答疑。

总会计师高梅老师做报告

管理和财务专家马立军作报告
       

       整个培训会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后圆满落幕了,但科研报销工作任重而道远,还需要我们多动脑子,多想办法,不断更新思路,紧跟时政。就像高总说的一样,我们先要学习然后才能沟通,一定要加强关注,多沟通,及时纠正思想偏差。新的开始总有一个新的美丽,谁不期待春天的明媚!我们有期待,更有作为!科研报销系统持续更新ING......

 

 

(文、摄/财务科 陈思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