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我院启动固定资产全院盘点工作

我院启动固定资产全院盘点工作

       2021年8月10日上午,在杨浦院区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医院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的启动会,会议采用两院区视频方式进行。医院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小组组长朱晓勇副院长、副组长高梅总会计师、上海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王珍妮及其团队,以及医院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职能科室的资产管理员出席了会议。

      朱晓勇副院长介绍了全院固定资产盘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够总结过去医院固定资产盘点的经验与不足,本着让医院能够朝更好未来发展的心愿,将这项工作推进到底。在盘点中,加强固定资产的数据收集、理解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以各职能部门为出发点辐射全院,形成一个完善的固定资产管理网络,为医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强调了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的参与,使本次盘点更加严谨和高效,在盘点过程中认真听取专业意见和建议,完善科室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高梅总会计师强调全院固定资产盘点是一项繁琐及困难的工作,对本次医院固定资产盘点提出了一些要求和目标:一是全面摸清家底,二是完善资产管理系统信息数据,实施动态管理,为加强医院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提供信息支撑;三是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及流程,从完善内控管理着手,建立健全医院资产管理制度及流程。四是了解高值设备的使用效率,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
       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王珍妮在听取了两位院领导的期望与要求后表示,会计师团队会本着查漏补缺的态度参与整个过程,发现医院在固定资产管理上存在的漏洞与不足,帮助相关科室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相信在院方高度重视和配合下,此次盘点工作一定能圆满完成。
       设备采购中心作为盘点工作的牵头部门,罗玉琪主任表示全力配合此次固定资产盘点,完成清查核实工作。每次盘点之前,采购中心会协同财务部门,提供拟盘点资产相关资料,与各科室资产管理员进行沟通,协调盘点时间,安排人员陪同清点,提高效率。

 

(文/财务科  张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