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加倍爱×绿踪讲堂 | 社工部联合30病房开展七夕温暖活动

加倍爱×绿踪讲堂 | 社工部联合30病房开展七夕温暖活动

         2021年8月11日下午,暖场音乐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的30病区内缓缓响起,由党办社工部和30病房联手举办的“康乃馨有约,加倍爱×绿踪讲堂”开始了。30病区护士长刘丹老师对患者和家属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由于医护人员日常繁忙的工作,无法时刻为患者答疑解惑,因此邀请党办社工部一起精心推出“加倍爱×绿踪讲堂”系列活动,以更进一步了解患者最需要什么、最关心什么、最渴望什么,期望更切实地帮助到每一位患者。
       # 暖场 • 游戏 #  活动开始前,社工实习生曹莹作为主持人带领患者及家属们玩起了赏乐传玩偶分享小游戏。一边听音乐,一边将玩偶送给下一个人。当音乐停止时最后拿到玩偶的人,需要和大家分享近期开心或是幸福的事情。当音乐响起后,玩偶在轻快悠扬的歌曲中传递。参与活动的每一个人都慢慢放松下来,现场笑声不断。歌曲戛然而止,玩偶停留在一位男家属手里。他激动地表达了近期带妻子看病过程中红房子医院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也坦言一定会一直陪伴妻子的决心。与此同时,而另一位患者也主动谈到了医院医生护士对她的悉心照顾,非常感谢主诊医生和陪伴她的护士,并鼓励大家一起加油。


        # 讲课 • 答疑 #  活动过程中, 30病区的护士杨桥老师为住院患者讲授了诸多关于化疗后常见不良反应、原因及其应对方式的相关知识,包括如何缓解恶心呕吐、预防口腔溃疡和脱发的措施、出现色素沉着该如何自我防护等。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 手工 • 花束 #  社工实习生朱李芳给大家带来了手工花束包装活动,讲解了如何搭配鲜花,以及包装纸和丝带的使用方式,社工实习生和护士们一同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鲜花展现得更轻盈,让包装更有层次更立体,为花束增色,大家静下心来享受着这份独特的美丽和花香,感受手工艺术的乐趣。有的住院患者将包装好的花束送给了伴侣、家人和护士姐姐,感谢他们的陪伴的关心,并拥抱了身边的人,有的人将它送给了自己,感谢这一路走来自己的坚强勇敢,希望继续能够战胜病魔,变得更坚强。
       七夕将至,鲜花是爱意的表达,七夕节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成为了象征爱情的浪漫节日。爱有很多种爱,希望家人、朋友、伴侣和医护工作者的爱能够温暖着这些患者,也希望这份爱能延续,给予他们对抗孤独和负面情绪,积极拥抱未来的力量。


       此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摄 社工部  富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