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以比促学,以学促进—2021年岗位技能竞赛之行政office技能挑战赛圆满落幕

以比促学,以学促进

2021年岗位技能竞赛之行政office技能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1年9月3日下午14点,杨浦院区教学楼2楼会议室里激战正酣,一场激烈而又趣味十足的比拼——由工会全程指导,组织部、党办、院办、宣传科、人事科、财务科共同主办,行政教研后勤团支部承办的2021年岗位技能竞赛之职工office技能挑战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行政各部门职工与慕名而来的临床、护理、医技职工们一起将要决出的是office办公软件中Word和Excel技能的胜负,工会副主席张铮、党办主任陈洁、院办主任吴越、组织部部长何媛、人事科科长张琦、财务科科长卞寿峰、宣传科王凌老师作为嘉宾全程观战。比赛由宣传科李妙然主持。

主持人:李妙然


     工会副主席张铮老师为比赛做了致辞,她表示,岗位技能竞赛是提高职工岗位技能的重要途径,在行政岗位中,office办公软件是工作必不可少的“好帮手“,因此今天的比赛非常有意义,期待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随后,组织部部长何媛对竞赛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本次技能竞赛共有Word、Excel和PPT三个项目,竞赛不仅限于比赛本身,而是在前期加入了“技能学习”,由工会边欣月、人事科都宇鹏和党办王岳分别担任Word、Excel和PPT三个项目的队长,带领加入“学习微信群”的200余名职工一起进行了学习,之后再组织进行“技能竞赛”,这样的安排让大家以比促学,以学促进。

工会副主席张铮老师致辞

组织部部长何媛老师致辞


      组织部张煊简单介绍了Word赛和Excel赛的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会议室被分为Word赛和Excel赛两个区域,每个区域有2名裁判进行计时,选手们根据入场时的抽签顺序依次有序地进行比赛。根据规则,比赛为开卷形式,选手们分别在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答题,正确率越高、用时越短的选手将获胜。Word赛选手抽取3题;Excel赛选手抽取5题,其中简单题2题、中等难度题2题、难题1题。只见选手们在电脑前或不断敲击键盘、挪动鼠标,或蹙眉转笔、冥思苦想,还有些选手索性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函数、公式和方法,不断翻阅查找,每个人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力求答得对且答得快。在场嘉宾不时走到选手身后为他们加油鼓劲,现场气氛被不断推向高潮。

组织部张煊介绍比赛规则

选手进行答题抽签

Excel 比赛现场

Word 比赛现场


      当最后一名选手按下计时停止键,本次比赛正式结束。党办主任陈洁、院办主任吴越、人力资源部科长张琦、财务科科长卞寿峰分别对比赛的赛况和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同时表示,这样的比赛既有助于提升职业素养,又能加深同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激发出大家的创新活力。最后,大家在现场合影留念。

院办主任吴越老师点评

党办主任陈洁老师点评

人力资源部科长张琦老师点评

财务科科长卞寿峰老师点评


        据悉,本次岗位技能竞赛是医院“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工会百里挑一技能赛的比赛之一。7月12日至8月22日全院200余名职工在“30天修炼office技能学习小组”微信群中进行Word、Excel和PPT学习结束后,8月29日已面向全院完成了PPT比赛课件征集,内容涵盖工作总结、组会汇报、学术演讲、指南解读、论文介绍,科普讲解和个人爱好等。在本次现场进行的Word赛和Excel赛结束后,将根据专家评分、正确率和用时来决出三项比赛的最终获奖名单。

合   影


      竞赛虽然结束,但终点也是学习的新起点,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立足本职、服务临床,红房子行政人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