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生殖与发育研究院 喜获“上海市生殖与发育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批复

生殖与发育研究院喜获“上海市生殖与发育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批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和上海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提升计划,以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为引领,支持上海高校组织优势科技攻关力量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上海市教委正式启动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基地建设的发展目标是为了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的作用,提升高校基础研究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培育建设一批高水平基地,集聚一批水平一流、梯度合理的创新团队,推动科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产出一批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创性成果,力争将一批基地建设成为教育部前沿科学中心或其他国家级科研基地。

       我院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黄荷凤院士带领团队,在经过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院内竞争性遴选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医学院参与市教委基地建设的选拔竞争。此次上海市教委基地建设遴选专家组由小同行专家、战略科技专家、科技管理专家共同组成,通过对候选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择优给予认定支持。 选拔方式严格,竞争激烈,参选团队代表了上海市相关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在经过准备充分的答辩程序之后,黄荷凤院士最终获得专家组成员的一致同意并成功获得批复。

       获批建设的“上海市生殖与发育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主任由黄荷凤院士担任,建设周期 5年(2021年-2025年),获批建设资金2500万。未来基地建设将以“明确前沿科学问题、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为主要任务,充分助力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为我院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建设成“在相关基础前沿领域具有代表性创新中心、人才摇篮和学术高地“等愿景发挥重要作用。

(生殖与发育研究院 刘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