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妇产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暨 2021年第二期中层干部及院内骨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妇产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暨
2021年第二期中层干部及院内骨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6月8日下午,妇产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宣讲暨2021年第二期中层干部及院内骨干专题培训在杨浦院区举行。本次培训特邀请到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史宣讲团专家沈逸教授进行主题为《党史与国际形势政策分析》的专题讲座。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支委、护士长、政治学习组长、工会组长等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朱晓勇主持。


      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沈逸教授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艰苦历程和宝贵经验”、“新发展格局和时代走向”等三个重要方面,讲述了近现代中国历史中大量生动翔实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入阐述了党的优良传统的形成、传承和弘扬过程,深刻阐释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给全体中层干部及骨干进行了一场形象生动、深入浅出、丰富详实的党史专题教育讲座。党的百年,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沈逸教授授课

 

       救国、兴国、富国、强国
       沈逸教授给全体中层干部生动展示了一幅系统的画卷:党带领人民流血牺牲,历经千难万险,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经历了艰难的历程;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全党保持了良好精神状态,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社会风气,进而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强大力量。
       朱晓勇副院长在总结中讲到,今天的培训系统而深入,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更加深刻认识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赓续党的精神血脉。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希望全体中层干部和骨干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永葆初心、不断进步,为医院的发展和妇幼健康事业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文、图供/组织部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