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中国首部生殖医学教材《生殖医学》正式出版

       经过2年多紧锣密鼓的筹备编写,作为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之一的中国首部生殖医学教材——《生殖医学》于近日出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黄荷凤为本书的第一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陈子江作为第二主编,联合了包括我院徐丛剑院长和金丽主任在内的27位编委共同完成了本教材的编写工作,本教材秘书由金丽、吴琰婷以及山东大学的石玉华教授共同担任。

       《生殖医学》一书由生殖医学的沿革和发展、生殖基础理论、生殖临床、辅助生殖技术、管理、伦理、男性不育等内容组成,共计十三章。编委们坚持以兼具科学性与实用性、体现医学人道主义和人文关怀为宗旨,向医学生展现当前生殖医学领域的全面认知和最新进展。教材不仅重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掌握,更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兼具科学性、思想性、批判性、启发性和实用性,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高质量、高素质、创新型、研究型生殖医学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