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全国妇产科青年药师交流大会顺利举办

                                               全国妇产科青年药师交流大会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妇产科合理用药水平、加强青年药师队伍建设、增进国内妇产科药学领域学术互动,4月16日8:30-14:00,由上海市药学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承办的妇产科青年药师交流大会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主席为我院药学部汤静主任,会议邀请了上海市药学会刘丙龙秘书长、上海市药学会专委会主委陈万生教授以及来自全国二十余所医院的药师同行,以妇产科药学为主旨进行主题授课与小组讨论,扫码观看直播人次超过1500人。

        8:30,妇产科青年药师交流大会隆重开幕,刘丙龙秘书长、陈万生主委致辞,两位领导阐述了妇产科用药的特殊性,肯定了本次交流大会召开的意义,并鼓励青年药师学习成长。随后,众多专家也作了精彩的报告,我院药学部汤静主任介绍了妇产科药物治疗学概述、华东医院药剂科沈杰副主任进行了药学论文撰写的指导、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何梦婕主管药师讲述了妇产科药学服务案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曾凡湘副主任药师介绍了从一张GnRH处方到修正全国诊治共识的心路历程、无锡市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姚荧主任及武汉市第一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学科郭珩副科长介绍了药学门诊实践、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马云鹏主管药师介绍了妇产科抗感染药物治疗管理、我院药学部PIVAS组长朱家斌药师介绍了PIVAS指南与标准、青海省人民医院张轶惟药师介绍了妊娠用药安全性案例分析、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毕娟主管药师介绍了非计划妊娠用药门诊标准流程构建与应用。随后,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长春市妇产科医院、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等十几家医疗单位或高校的药师及医药专业同仁就“妇产科临床药学如何规范教学”、“妇产科临床药学学生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学习”、“妇产科药学有哪些特色的科研点与教学模式”、“妇产科临床药学工作中印象深刻的案例”、“在临床药学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等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大会在汤静主任的总结中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广大妇产科药师搭建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学习平台,更好地帮助青年药师提升专业水平、增强业务能力,使新一代以药学服务为专长的药师快速成长,更好地促进妇产科药学事业蓬勃发展。

 

(文/图供  朱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