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合力种下同心树,携手收获满园春

                                                   合力种下同心树,携手收获满园春
                                                   民主党派树木认养暨参政议政能力培训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院统战联盟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于3月9日下午于杨浦院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民主党派树木认养暨参政议政能力培训活动。复旦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全院职工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春回大地,新绿初绽,正是植树好时节。复旦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为活动致辞并与民主党派一起挥锹铲土、扶护树苗,共同浇灌象征“爱国统一战线”的樱花树木。复旦大学医学院张艳萍副书记与我院华克勤书记共同为参与树木认养的统战支部颁发“树木认领感谢状”。

       春天已至,未来可期,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聚焦我院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在党的统一引领下,坚守岗位聚智凝心,是医院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

       众所周知,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党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而职代会提案工作也是我院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职工行使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的帮助全院干部职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院党委联合工会特邀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特约专家”、民革上海市委祖统委陶庆副主任为民主党派人士、全院职工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并能通过民主管理手段中的渠道来发言、发声,在提高了院内职工参政议政能力与组织领导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合力种下同心树,携手收获满园春,新形势下,红房子人凝心聚力,在党的领导下继往开来、携手同心,定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为红房子的发展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审核|陈洁
撰文|张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