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上海市医疗保障局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海市医疗保障局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充分听取医疗机构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2021年医保各项重点工作。11月10日下午,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曹俊山副局长医药管理服务处、基金监管处等一行五人,莅临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分管院长姜桦及医保办刘晨红、质控科张剑峰、财务科卞寿峰等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交流

    会上姜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今年的医保运行情况。今年医院医保业务量稳中略有上升,就诊病人中医保病人的占比增加明显。受新冠肺炎防控影响,门诊均次检查费用和均次药品费用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作为DRGs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首批试点医院,我院在保证数据上传准确的基础上,目前已开始运用DRG开展妇科亚专科临床医疗服务的绩效考核和医疗质量管理,为明年正式实行医保DRG支付做好准备。

通过这次调研,医保局了解掌握疫情下医院发展和医保运行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从医保总量、新增医疗服务收费基金监管、医保    人力配置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医院及时获得医保的政策动向,对内将不断加强医保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对外积极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好医院、医保、患者三方的利益。

 

(文/摄 医保办 姜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