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向人民英雄致敬: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离退休老同志李明华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向人民英雄致敬: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离退休老同志李明华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离退休老同志李明华收到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及由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党委、退休教职工工作处特别订制的纪念杯与纪念相册。

    李明华老师把纪念章挂在胸前激动地说道:70年前,我作为一名战地卫生员,与战友们一起奔赴了硝烟正浓的朝鲜战场。当年,我们每一个过江的战士都给家里写好了遗书,每个人都是抱着用生命保卫国家的决心,视死如归。今天,看到人民军队日益强大、国防力量实力雄厚,我感到非常骄傲。希望抗美援朝精神可以薪火相传,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李明华,1934年11月出生,1949年9月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1950年12月随部队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抗美援朝东线、西线、中线战役,担任部队卫生员,荣获朝鲜参战纪念章、和平纪念章各一枚。1953年6月随部队回国。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

英雄不朽,精神长存。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70年了

我们始终铭记

向最可爱的人

致敬!

 

(文/摄 党委办公室 梁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