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总结近几年大型义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因地制宜、紧密结合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宜的义诊活动的要求,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加强健康宣教,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落实惠农措施,结合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送医下乡;践行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1日-27日,全国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主管部门、军队各级卫生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活动。
  按照三部门制定义诊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杨浦院区于2020年9月27日在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了医、护、药物咨询活动、举办女性健康知识小讲堂,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孕妇学校讲堂等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早上8点不到门诊大厅就迎来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女性朋友及家属,便民服务台前络绎不绝前来寻求帮助的患者在志愿者和护士的指导下获得便利的服务,通过咨询获得了专业的指导和诊治护理意见。据悉,前来的患者大多在几天前就已获知此次活动消息,甚至有些患者早上六点不到就提早到医院排队了,更有患者从外地慕名而来,得知自己遇到了此次活动,份外惊喜。
  义诊活动获得了各科室医护人员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响应,妇科王晓娟主治医生、中西医赵明智副主任医生、产科胡文婷医生、计划生育张宁医生、乳腺张明迪医生、宫颈丛青副主任医生、药剂科刘姝灵药师出席了咨询活动,陈义松主任医生、赵明智副主任医生、钱来娣主任医生和闵辉护士为患者带来了生动的健康宣教。

      我院互联网医院于7月27日重磅上线,患者足不出户完成“妇科”“围产医学”线上预约、诊疗,药品还可直接配送到家患者用手机即可直接与医生进行线上交流、在线复诊、在线配药等,真正体验到足不出户,点点手指就能享受医院专家及博士团队的诊疗服务。处方开具后,患者可选择药品配送服务。专业团队配送,药品及时送达,避免疾病传染风险。为响应这次义诊活动要求各地组织辖区内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适当的线上义诊活动,我院义诊当天线上挂号免收挂号费,对群众需求较大的产科、妇科,进行适宜疾病的咨询、问诊和开药,义诊当天妇科接诊6人次,开具1张处方,产科未接诊患者及开具处方。

    义诊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也增进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了医务人员的群众观点,缓解了医患矛盾,为卫生计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摄 门诊办公室 耿立红、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