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筹备专家论证会议于沪成功召开

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筹备专家论证会议于沪成功召开

 

    宫颈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妇科恶性肿瘤,是危害妇女的重要健康问题,采取积极的防治措施受到全球妇产科学界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迫切关注和普遍重视。2019年6月国家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加强妇女“两癌”防治,提高妇女生存和生活能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区合作互助机制,加强长三角卫生健康合作是顺应大健康发展趋势、造福本区域大众健康的良好机遇和共赢平台。

    在长三角一体化大背景下,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国际宫颈病理阴道镜联盟(IFCPC)理事隋龙教授牵头,沪江浙皖四地专家联合成立“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Yangtze delta Organization on Genital Infection and Neoplasia,YOGIN)。

     2020.01.18下午14时,“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筹备专家论证会议顺利在沪召开。

    首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疾病诊疗中心主任隋龙教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及来自沪江浙皖的四地专家。他们是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李善国会长,上海市医学会原学术继教部张有康副主任,江苏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周怀君教授,浙江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王新宇教授,安徽省妇产科学会常委周家德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部副部长汪清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病理科王丽主任,上海交大附属仁济医院邱丽华教授,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赵栋教授,上海交大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吴丹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周卫强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李芳教授等。

    隋龙教授对会议致辞,强调会议宗旨,明确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成立的必要性。联盟可推动长三角地区宫颈疾病防治标准化,守护女性宫颈健康,提高长三角地区妇产科医生对宫颈疾病的认知,建立宫颈疾病防治流程标准化、诊疗同质化,培养更多的宫颈疾病和下生殖道感染防治专业人员,协助发展宫颈亚专科建设。期待以长三角联盟作为样本,影响力扩及全国。

    李善国会长、张有康主任先后致辞,进一步阐述了该联盟成立的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并预祝会议圆满举行。

    随后,隋龙教授宣读了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倡议书。成立“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能够有效促进四地医疗行业施展精湛技术、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真诚爱心,推动医疗水平共同进步,更好的呵护女性健康。并提出了在联盟活动中应共同履行相关的责任和义务。

    然后,会议进入到紧张而热烈的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就联盟名称、职务设立及名称、组织框架、轮值周期、成员组成、依托单位等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确定联盟名称为“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联盟设置常任主席、轮值主席、秘书处、顾问等。联盟活动为轮值制,敲定2020年于上海、2021年于浙江、2022年于江苏、2023年于安徽举行大型学术活动。联盟处成员包括阴道镜专家、妇科肿瘤专家、病理学专家、流行病学专家等。拟于2020.05.14-2020.05.17于上海举行“长三角宫颈癌及下生殖道感染防治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高峰论坛。

    最后,筹备专家论证会议接近尾声,隋龙教授和各位专家分别致辞,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期待联盟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对于提高长三角地区妇产科医生对宫颈癌和下生殖道感染的认知,尽快建立防治流程标准化、诊疗同质化,培养更多的防治专业人员,协助发展宫颈亚专科建设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是防治长三角宫颈癌和下生殖道感染的重大而有力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