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2019年红房子国家级阴道镜技术规范化培训之“手把手实践班”顺利举办

2019年红房子国家级阴道镜技术规范化培训之“手把手实践班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9至20日,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举办的国家级阴道镜技术规范化培训之“手把手实践班”顺利开班

    我院已连续举办国家级阴道镜技术培训班25 期,招收学员逾6000 人,“手把手实践班”也已连续举办三年。本次红房子国家级阴道镜技术规范化培训之“手把手实践班”11月发出招生简章后,即有许多学员报名参加,但为确保一对一临床带教的高质量,2个实践班学员总共数量严格控制在25人。

    本次实践班延续了以往手把手实践教学、一对一临床带教的教学特色,共持续两周。白天安排临床手把手教学实践,学员全程参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疾病诊疗中心实习,包括宫颈疾病门诊、阴道镜门诊,学习宫颈锥切、激光、冷冻、电灼、聚焦超声等常用治疗技术。晚上安排资深临床及病理专家进行理论授课,理论教学包括:阴道镜图像解读(汪清老师)、如何获取高质量的宫颈细胞学样本(隋龙老师)、宫颈病变诊疗流程规范与操作(谢锋老师)、宫颈病变的细胞学和组织学判读(陶祥老师)和阴道镜标准流程及活检的要求(高蜀君老师)。在每次教学结束后,授课老师都会安排与学员的面对面答疑环节,针对各位学员提出的宫颈病变诊疗过程中的疑难进行解答。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班非常有助于提高临床的实践和操作能力,并很感谢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临床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机会。 培训班结束通过反馈表显示,所有学员对本次培训班内容非常满意。

    未来,我们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科将持续举办类似实践班。我们相信, 随着手拉手培训班的实践培训的进行,必将宫颈癌的筛查与诊治更规范地推广到全国各地医疗卫生机构,使更多的妇产科医师掌握阴道镜及相关技术,规范临床操作,提高临床诊治水平,从而造福更广大妇女。

/宫颈科 李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