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不忘初心,服务基层—红房子乳腺科遵义妇保义诊行

不忘初心,服务基层—红房子乳腺科遵义妇保义诊行

    2019年11月2日-3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乳腺科主任吴克瑾教授的带领下,红房子乳腺MDT团队一行18人来到了遵义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义诊、讲课培训以及学科交流。

    活动在遵义市妇幼保健院魏笛副院长的主持下开始,王健院长致欢迎辞。我院乳腺科主任吴克瑾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红房子乳腺团队专业的诊疗技术及优质的医疗资源传递给众多遵义百姓,并借此机会培养当地乳腺癌筛查与防治人才,提高乳腺癌筛查水平。

    防治结合,培训授课

    作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首批12家“乳腺癌筛查与防治培训基地”单位之一,我院拥有完整的乳腺相关多学科培训师资,本次培训由超声科王雪梅副主任医师、影像科马凤华副主任医师、乳腺科张鹏主治医师及病理科孙艺华主治医师主讲,并与当地学员充分互动交流。

    专家义诊,呵护健康

    与此同时,乳腺科团队坐诊乳腺科门诊为当地女性患者进行看诊答疑。义诊活动筛查出疑似乳腺癌患者2例,对后续进一步诊治提供指导性意见。

    院际交流,携手共进

    在遵义市妇幼保健院王健院长的陪同下,我院乳腺MDT团队参观了遵义市妇幼保健院新老院区。两院护理团队也在活动中就提升护理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遵义市妇幼保健院将依托红房子乳腺疾病防治联盟平台,进行多学科讨论、互联网远程会诊,使遵义患者不出远门便能享受到上海红房子优质的医疗服务。

    红房子乳腺团队将守护红房子乳腺疾病防治联盟的初心,秉承“预防优先,防治结合”的原则,协同联盟成员单位,提高乳腺癌筛查的质量和乳腺癌诊治的效果,为更多女性带来健康生活!

 

(文/摄 乳腺科 姚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