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谁与争锋”全国宫腔镜视频竞演总决赛在常州完美落幕

“谁与争锋”全国宫腔镜视频竞演总决赛在常州完美落幕

     2019年8月31日,“谁与争锋”全国宫腔镜视频竞演总决赛在常州完美落幕。经过持续半年的十场全国巡回赛(每场7-10个队)之后,来自南京、长沙、郑州、武汉、广州、济南、沈阳、重庆、福州、上海十个赛区的巡回赛冠军队伍在常州进行总决赛。十支分赛区冠军队伍有: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以及福建省龙岩市第二医院。总决赛的评委由五位国内外顶尖宫腔镜大师担任,分别是:中国“宫腔镜之母”夏恩兰教授、欧洲妇科内镜学会(ESGE)董事会主席Rudi Campo教授、冯力民教授、隋龙教授和王淑敏教授。代表我们医院参赛的是来自我院宫腔镜诊治中心的高蜀君、李燕云和周奇医生。

     本次决赛由手术病例演讲和知识竞答两个部分组成。在上半场手术视频演讲中,高蜀君医生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分享了自己的宫腔镜下子宫纵隔切开手术案例,展示了精准而娴熟的手术技巧与我院宫腔镜子宫纵隔整复的创新理念。之后,专家评委们对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高蜀君医生对答如流。下半场进行的是知识竞答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李燕云和周奇医生在这一环节也表现不俗,与高蜀君医生通力协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上下两个半场的激烈角逐后,我们医院代表队荣获本次“谁与争锋”全国宫腔镜视频总决赛的亚军,与冠军队伍仅2.5分微弱之差,并且获得了2020年ESGE年会入场券奖励,以及本年度赴欧洲妇科内镜培训学院(EAGS)的宫腔镜手术技能培训名额。在决赛最后点评中,夏恩兰教授对我院参赛团队表现的优异素质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这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

 

(文/摄 宫颈科 李燕云、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