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我院获得2018年度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证书

我院获得2018年度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证书

  2019年6月20日,我院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2019(14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上荣获了年度四级甲等证书。


  自2018年6月正式开展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整体改造方案是建设全院以临床数据中心(CDR)为基础,实现院内临床信息标准化集成共享和互联互通。医院特此专门成立了由院领导牵头,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互联互通测评工作领导小组,由万达信息公司负责互联互通的平台搭建和系统技术改造。201810月、20191月相继完成了实验室测评和文审工作,20193月14日通过了数据预审,20194月10日在杨浦院区完成了最终的专家现场评审。


  互联互通具体改造内容分为信息标准化改造、互联互通能力建设、信息安全建设及特色应用开展等4个方面。通过此次互联互通测评的改造与建设,建立了一个平台(集成平台)、两个中心(临床数据中心、运营管理数据中心),实现六类应用(患者服务、临床服务、临床支持、医疗管理、运营管理、决策分析)以及与外部系统的互联。

  未来 ,在向“智慧医院”的新型数字化医院转型升级过程中,我们会参照互联互通、电子病历评估体系对系统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推广闭环管理,强化智能化应用,实现全院无纸化。

 

 (文、摄/信息科 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