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动态信息

参加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参加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是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口号,更是大家奋斗的目标。当日上午杨浦区血液管理中心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开展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庆祝活动。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杨浦区卫健委薛人翼副主任、长海医院输血科钱宝华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刘晓艳主任以及杨浦区各大医院输血科主任等30余人参与活动。

  “杨浦区安全血液联盟”也于活动当日授牌成立,区域内包括长海、新华、肺科、妇产科医院在内的11家临床用血机构共同组建而成。刘晓艳主任代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活动现场,杨浦区血液安全联盟的11家医疗机构专家团队共同举行了联合义诊活动,为公民免费提供医疗咨询服务,输血科毛佩敏老师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

   活动中刘晓艳主任代表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部门发言,她表示:及时获得安全的血液和血液制品,是预防因输血传播疾病的必要组成部分,各用血医疗机构应切实强化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特别是建立完善的安全血液、安全输血工作制度,推进输血管理工作,加强科学合理的用血培训制度,确保用血安全。

   活动后刘晓艳主任接受媒体采访,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妇产科医院血液供应情况和目前血供紧张情况下我们采取的措施,比如开展术中自体回输、术前预存等治疗技术,建立孕产妇抢救和用血绿色通道,为孕产妇安全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文、摄/输血科 钱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