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电话:
Email: obgykeylab#gmail.com
邮编: 200011
地址: 上海市肇周路413号3楼
 
 
验室简介
 
 

    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为依托,2010年6月由上海市科委批准筹建,2011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2013年11月评估为良好。

    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涵盖的主要学科为妇产科学。主要研究方向为与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的妇科与产科常见及重大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具体包括四大研究分支,分别是:生殖内分泌疾病、内分泌相关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性疾病和女性不育及妊娠相关疾病。

    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定位是以研究型医院为目标,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创建高水平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通过全方位整合医院和学校的资源,同时联合其他科研单位,针对妇产科学学科的关键科学问题,积极推进并开展女性内分泌相关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在不同层次上阐明疾病发病机制,寻找疾病治疗新靶点,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为防治疾病提供新策略。

    在开展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同时,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合作,推进实验室所依托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向研究型医院转变的步伐,最终成为上海长期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