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电话:
Email: obgykeylab#gmail.com
邮编: 200011
地址: 上海市肇周路413号3楼
 
 
知公告
 
 
2019年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开放课题概要


为了充分发挥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研究和基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本着“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设立开放课题基金,供国内外同行申请,支持与本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项目。


资助领域


1. 生殖内分泌疾病与免疫调节


2. 内分泌相关妇科肿瘤


3. 子宫内膜异位性疾病


4. 女性不育及妊娠相关疾病


申请要求(程序)


  1. 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是在职的获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科研工作者,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必须符合开放课题基金指南的资助范围。

    申请课题应符合本重点实验室项目指列范围,与实验室在研课题有密切联系,有明确的前沿性、开拓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新颖的研究内容。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同意。申请手续完备,所需资料齐全。

    2. 申请和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可在下载中心下载,一式三份(一份为原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重点实验室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至obgykeylab@163.com。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先进行初审,再交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再次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3. 资助经费及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资助额度5万元人民币。

    总课题预算可大于5万元,但必须列出拟在本实验室资助额度下完成的研究内容。

      项目管理

    1.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主要使用范围包括在本实验室开展的分析测试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材料费和小型仪器购置和维修费、论文版面费等。课题经费原则上不转出本实验室,所有开销在本实验室所在单位财务部门报销。

    2. 每项课题在执行一年后填写《开放课题年度进展报告》,并提供相应的论文、成果简介、鉴定或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由实验室汇总,分送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视评审结果给予表彰或批评,对于进展不良或不按实验室有关规定执行的开放课题,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可中断或取消对该课题的资助;

    3. 课题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应随意更改原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需变动,必须由申请人在课题研究期限的一半时间前(一般为一年前)提出申请,报实验室主任审批。开放课题研究期满,必须在2个月内提交结题报告,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和正式发表的论文(可结题后提交)。

    4. 课题完成后需写出总结报告并进行答辩,由学术委员会对课题完成质量和学术水平进行评价。实验室对完成课题优秀的申请者按有关规定实行奖励,特别优秀的可以连续申请并给予资助。

    成果管理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署名排序由研究者和依托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双方在工作中的贡献,并依照国际通行的惯例讨论确定。在成果中必须标注由本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实验室名称:

    中文: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女性生殖内分泌相关疾病重点实验室

    英文: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Female Reproductive Endocrine Related Diseases,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Hospital, Fudan University, Shanghai 200011,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联系方式

    E-Mail: obgykeylab@163.com

      话:63455050-8260

      址:上海市黄浦区肇周路413304      编:2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