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返回 >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度第二期临床研究协调员(CRC) 专项培训会

  20231012号,由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组织的第二期CRC培训会在杨浦院区教学楼2楼会议室举行。在成功举办第一期CRC专项培训会的基础上,机构办结合培训需求和最新核查要求,召开该系列第二期专项培训会。

  培训围绕临床试验开展中与患者沟通要点,我院I期病房CRC工作注意事项、核查迎检之常见问题三个主题展开,由纠纷办主任卜涛、I期病房质控员李婷婷、机构办质控负责人张晓燕主讲,20余名CRC参训。培训会上,卜涛主任娓娓道来,讲解了如何与患者进行有效沟通,避免与其产生不必要的冲突和误会,更好地推动临床试验;李婷婷老师详细讲解了我院I期病房的工作流程和CRC工作注意事项,表示各方应通力合作,完善工作流程,增强相互配合;最后由张晓燕老师分享核查迎检的经验及案例分析。会上CRC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各抒己见,分享临床试验项目的典型质量问题及处理经验,机构办工作人员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答疑,教学相长,使培训会的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今后,机构办将继续推出优质的CRC培训内容,促进CRC综合能力提升,从而助力临床试验高质量实施。

 

培训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