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慈善公益

病房里最美的爱情,誊写在了扇面上

       我想对你说:即使你在害怕前路的未知,也别放弃前行;即使你在治疗中遇到阻碍,也别放弃坚持;即使你是逆境中的堂吉诃德,也别放弃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黑暗时刻,要相信你们生来坚强!即使现在也能笑的灿烂,没有努力,就只能剩下遗憾;愿每一位处在人生低谷,深陷阴霾的你们都能重拾希望、获得新生。


       首先,是科普康复讲堂,让我们听听医生谈如何战胜肿瘤。乳腺外科李伟医生也专门为患者进行相关知识的科普。其次,是音乐舒缓疗愈,疗愈过程让人增添信心。音乐可以减压,是现代人常见的休闲方式,人们通过音乐来放松心情、抒发着心中的情感。而音乐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生活的调味品,但对身受疾病折磨的病患来说,却有可能是治愈疾病的“一剂良药”。因此,来自于向明中学的高中生用长笛搭配自创的诗歌,让原本充满压抑的病房回荡起悠扬的笛声,患者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谢谢你们,你们说到了我的心坎里”。


       此外,还有画一副扇面送你:手工制作,还有什么比爱人的支持更暖心。我们看到过太多风华正茂的伉俪、让人艳羡的伴侣。但你若是见到病房里的这一幕,你更能感受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真谛。面对正在化疗的妻子,他用心在扇面上写上妻子的名字,治疗的过程很枯燥,但也不妨用心去描绘一副丹青。“谢谢爱人的陪伴”,他把想对妻子说的话写在扇面上,悄悄地放在她的病床前,这副作品叫“你的支持”。


       随后,同伴志愿者也回到了病房,她们亲自手绘的扇面也将成为“粉红丝带”旗袍秀最美的道具。这副特别的作品也让我们明白,医患之间,既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