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慈善公益

C位小组|超级奶爸养成记

       一部“妻子的浪漫旅行”,让大家看到了明星生活中的另一面。闪闪发光的女主们,在光鲜的生活背后,与普通人一样,也会因为生育时的种种情况而焦虑。孕期、产后的心理变化往往是生理和社会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如果有了家庭的支持、准爸爸的理解、育儿专家的帮助,一定会让准妈妈在面对新生命来临的时,少一些焦虑与不安,从而对新的责任、新的人生角色更加游刃有余。


       在产科C位小组的课堂上,党办社工部和产科的医务人员开启了一场暖意满满的小组活动。例如,新生儿科护士详解“新生儿育儿经”、产科病房护士长手把手教学新生儿洗澡、包尿布、沐浴抚触各种技巧,有了这些育儿专家的助力,相信准父母们对即将到来的育儿生涯的焦虑值,可以大大降低。从早孕进组开始,组员们经过了几个月的陪伴,她们都已经进入了中晚孕期,她们也和每一位信任红房子的准妈妈一样,耐心地等待着小生命的诞生。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C位小组的课堂上,大家都学习了什么吧~
       首先,是新生儿护理课。因为新手爸妈面对宝宝出生后的种种变化,往往会从激动和惊喜慢慢变成紧张、焦虑与担心。要知道,照顾新生儿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面对新生儿的各种状态,到底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还是需要谨慎应对的异常现象,准爸爸准妈妈一无所知。因此,新生儿科资深护士何攸禺,为C位小组的成员们带来了一堂非常实用的新生儿育儿课程,解除了准父母的担心。


       随后,是手把手教你带娃。准父母在晋升超级奶爸辣妈之前,免不了要学习照顾新生儿的各项技巧。面对育儿方法产生冲突时,到底应该听婆婆的、丈母娘的还是应该听月嫂的?所以,我院黄浦院区VIP病房张晓俊护士长也借此机会,手把手地教会了大家各种照顾新生儿的方法与技能。
       当然,除了干货满满的现场教学,我们还开启了小组活动中最暖心的一环。即C位小组的准爸爸们事先为妻子写好了“孕期情书”。平时不擅表达的准爸爸们,也拿出了精心准备的几千字表白,信中从备孕的不易写到期待新生命的甜蜜。这样一封情书,不仅让准妈妈们泪崩,也让医务社工深受感触。
新生命的诞生,意味着一个新生儿开始了人生历程的起点。这也意味着,家长们要承担起做父母的责任。在这期间,红房子陪伴着每一位满怀欣喜、翘首以待的你成功晋级,成为宝爸宝妈。百年红房子,坚持呵护每一位孕妇、每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