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慈善公益

C位出道的快乐孕期,记录在红房子的38周

       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特别是新生儿家庭更是离不开婆婆和妈妈的帮衬和照料。但是新老隔代育儿的不同观念,有时却让原本应“心往一处使”的婆媳间产生分歧。产妇为照顾孩子,自身的作息时间及生活方式发生变化,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变少,再加上育儿所带来的分歧,往往成为很多家庭矛盾的导火索


       红房子产科不仅为产妇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更想将最正确的育儿观念传递给每一个家庭。于是我们在C位小组的课堂上,加入了崭新的元素——C位小组成员笔记。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组成员,一直在网络上更新着属于她们的孕期笔记。“在红房子的38周”充满着对新生命的期待、对孕期点滴的记录、对孕期心情的随笔,还有对C位小组的点评。那就让我们去看看这次婆媳课堂带给她们哪些帮助吧?


       第一位准妈妈,是zoey zou(孕16周),她提到:“到了孕中期,总算是进入孕期相对安全的阶段了。在C位小组的第三次活动中,红房子为了解老一辈和年轻夫妻的育儿观,并尽量缩小双方的观念差距,邀请了我们的妈妈或者婆婆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我们参与了默契度大考验的小游戏,趣味十足。不仅如此,资深的护士老师用了1个多小时,围绕做月子和新生儿的护理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科普。我听了之后感觉非常受用,因为可以让我提前了解许多可避免的问题,也能让我提前解决这些问题。我和妈妈也了解了很多之前不了解的育儿知识,避免了新老观念的冲突,有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相信科学,不应该只是单纯相信老方法。”
       第二位准妈妈,是沃小婷(孕14周)。她说到:“因为长辈和我们在育儿观念上经常产生分歧,为新妈妈带来很多困扰。宝宝出生的这个阶段也是家庭中最容易发生矛盾的时期。这期小组活动提升的是我们家庭支持的力量,促进家庭和谐氛围的建立,让准妈妈能够在更加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度过这一人生的重要阶段。我觉得这个活动普及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还教授了“产后盆底康复操”,非常的及时和有用。回家的路上听婆婆说,她以前也是在红房子生的孩子,但当年没有那么先进的检查设备,产检也相对简单,这种活动课程更是没有听说过。婆婆回忆起当年老公出生前经历的种种坎坷,幸好有惊无险,我们俩共同分享了小秘密后,和婆婆感觉更亲密了呢。”

       第三位是,小苹果麻麻(孕16周)。她提到:“怀孕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可是也很幸福~这种幸福,是男人体会不到的。我现在差不多4个月了,有时候早上起来会和老公一起听宝宝的胎心,觉得好神奇,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肚子里。我一定要给宝宝足够的营养,让他白白胖胖的,做一只金猪宝宝,哈哈哈!我和婆婆一起去参加了活动,因为长辈和孕妈在育儿观念上经常产生分歧,为新妈妈带来很多困扰。我和婆婆在挑战默契的游戏中,居然拿了个第一名,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育儿中保持这份默契!而且经验丰富的护士小姐姐也给我们进行了“健康指导—产妇护理”的讲解,涉及产后运动、饮食指导、心理护理、新生儿护理等方面。我觉得从早期开始了解,对以后生产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对于怎么坐月子、怎么带娃收获颇丰。”

       第四位是,jane敏(孕16周准妈妈)。她说到:“关于红房子c位待产小组,是18年10月红房子黄浦院区社工部发起的一个类似于锦鲤的活动。入选的孕妈们在怀孕期间,全程有贴心且专业医务人员的解答疑问并给予帮助。我很有幸可以加入到这个小组中。其中,双十二当天小组策划的活动是带婆婆或妈妈一起听课,学习孕期家庭监测、新生儿护理和产后护理知识等,让老一辈改变老观念,减少未来不必要的家庭矛盾。比如产后是可以淋浴的,注意保暖即可。我妈在“你画我猜”的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感谢工作人员的用心设计。红房子医院非常专业,在健康宣教方面做的非常到位。无论是否在红房子建卡,孕妈都可关注红房子的各类微信公众号,会不定期分享各种实用知识,比如怎么做婴儿抚触之类的。”

       第五位是,minnie丽(孕16周准妈妈)。她说:“我是12.12日参加了孕妇学校的孕中期注意事项。学校老师幽默风趣,全程让我们用耳朵听、用心记,而不是用笔记。如孕中和孕晚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第一,28周开始数胎动,12小时30次以上;若小于10次,必须就诊。晚上6-10点,一小时胎动;大于3次小于20次正常,否则立即就诊。第二,有破水或者见红 腹痛都必须就诊。此外,当天也是我们c位小组成员的第二次聚会。c位小组的各位老师非常有心,为了减少带孩子期间与长辈在教育上的分歧,特意邀请了母亲或者婆婆参加。首先,我们玩了个“你比我猜”的热场游戏,我相信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和妈妈玩这个游戏。这个游戏也增进了我们彼此的默契和沟通。接着,专业老师又为我们讲解宝宝从出生后的各种护理细节(产妇及宝宝)。最后,每位妈妈还收到了一份礼物,大家也觉得收获颇丰!而且我们还破解了许多以往的护理误区,我相信接下来一切都会顺顺利利的,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最后一位准妈妈,是小石榴居居(孕17周)。她说到:“应红房子的邀请,我带着婆婆一起参与了C位小组的活动。活动过程中,产科资深护士给我们讲解了许多有用的产后产褥期产妇的护理和新生儿护理知识,真的是非常非常实用。在产后洗澡等问题上,我也与婆婆完美达成一致~回来的路上,婆婆一直跟我说红房子的医生护士真的好热情好专业~我也希望明年在红房子顺利生产,这就是我在红房子幸福的38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