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清风正气,精细治理,追梦红房子永续辉煌,我院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7月28日上午,我院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院党政领导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出席或列席会议。大会应到正式代表164人。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 139人,到会全体代表158 人。大会由工会主席王珏同志担任执行主席。

      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徐丛剑院长所作的“2019年医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章程》(草案)。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系统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红房子新百年发展步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会充分肯定了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医院在医、教、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优化发展,并稳步前行。新一届党委以及行政班子的形成;第五届红房子论坛的顺利举办;信息系统全面提升;人类精子库项目正式运行通过现场评审;医院及多名优秀个人获得各级各类先进表彰;医院门急诊数、住院数有所提升;医院各项收入、支出合理;教学、科研项目均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大会指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重新布局医疗发展,持续提高医疗质量;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主线,以医联体建设为核心,践行分级诊疗,促进合理精准用药,规范诊疗行为;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促进临床部门结构改组后的专科化发展,构建临床多学科合作及MDT诊疗体系,实现高水平临床试验运行体系,促进基础及临床深度融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导,以前瞻性思维为动力,加快落实教学科研楼及各类临床科研平台建设;统筹推进青浦分院规划、建设、人力储备建设;落实红房子进社区,促进“全专结合”,助力分级诊疗,力争推进上海市妇女健康城建设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医院全年总目标,加快建设高效高质具有引领力的现代妇产专科医院的步伐。

      在分组讨论中,各个小组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徐丛剑院长的工作报告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章程》展开热烈讨论。各小组分别选举产生了3位小组组长,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2019年医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章程》(草案)和《医院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最后,华克勤书记在闭幕式作总结发言。华书记说:我谨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第九届一次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在落实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阶段,全体代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领先标准,拧成一股绳,把医院建设得更加美好。也希望全体职工能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重好身体,安然度夏。

      大会号召,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将迎来我国建国70周年。全体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医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深入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和扩大提质增效工作成果,“清风正气,精细治理,追梦红房子永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