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因地制宜、紧密结合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义诊活动的要求,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推动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卫生健康卫生系统良好形象;我院于9月20日在杨浦院区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杨浦院区在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了医、护、药物咨询活动、举办女性健康知识小讲堂,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孕妇学校讲堂等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早上8点不到门诊大厅就迎来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女性朋友及家属,便民服务台前络绎不绝前来寻求帮助的患者在志愿者和护士的指导下获得便利的服务,通过咨询获得了专业的指导和诊治护理意见。据悉,前来的患者大多在几天前就已获知此次活动消息,甚至有些患者早上六点不到就提早到医院排队了,更有患者从外地慕名而来,得知自己遇到了此次活动,份外惊喜。

      义诊活动获得了各科室医护人员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响应,妇科许琳娜医生、中西医李晶医生、产科李瑞霞医生、计划生育郑颖馨医生、乳腺张明迪医生、宫颈徐雯医生、药剂科孙慧、金经、李长艳、庞晓莹、朱家斌药师出席了咨询活动,陈义松医生、全培青护士长、钱来娣医生和常翠芳医生为患者带来了生动的健康宣教。

      义诊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也增进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与群众的感情,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了医务人员的群众观点,缓解了医患矛盾,为卫生计生事业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