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精神文明

我院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11月28日,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我院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随着信息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人们在享受信息化与互联网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迎来了很多网络安全风险。如何应对黑客对网络及信息系统的攻击,如何防止黑客对网站网页的篡改,如何保护数据安全和患者隐私,是摆在医院面前的一道道难题

      2019年5月13日,国家正式发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我院7月中旬启动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及整改工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百忙中多次参加沟通协调会,大力支持网络安全工作,经过全院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实现了从管理制度到安全技术的全面优化,大大增强了医院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在历时43天的自查工作中,结合专家的意见,在夜间业务空闲时调整了两院区网络架构拓扑,增设了新一代网络安全设备,进行了边界加固割接,外网业务顺利上云,改造了域名系统,加固了软件安全性,实现了全院防病毒软件国产化更新,完成了IT终端设备的网络准入和身份认证,实施了核心业务系统容灾备份、切换演练、数据本地及异地备份、日志审计,顺利完成网络安全自查工作,在8月底信息安全检查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评价。

      安全检查只是演练,在国庆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等多项重要任务中,信息科全体工作人员顶住压力,一共防护了1117次黑客攻击,通过了实战检验,顺利完成网络安保任务。

      众所周知,信息安全永无止境。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要努力。我们要团结合作、再接再厉,担当医院、患者的安全卫士,筑起信息的防火墙、防毒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