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宣传教育

长宁区新华街道:扎实推进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长宁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再次专题部署落实“双报到”工作,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和服务型组织建设

广泛动员对接,畅通渠道做好保障。机关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做表率,根据区统一部署,对接区府办、人保局、发改委、建交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7个区机关党组织,分别与17居民区党组织结对。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制作下发“报到联系册”,党员干部人手一本。街道直属、“两新”党支部、党员持报到单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并回执登记报到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优的参考。居民区根据街道下发的“N+X公益服务项目菜单,做好报到接收和保障工作,结合困难群体关爱行动,确保每户困难家庭都有结对,每个报到的党组织和党员都有任务认领。

党组织报到签协议,落实服务项目常态化。按照“每年联系报到一次”、“制定一份年度实施计划”、“参与一系列组团式服务”、“半年开展一次督促检查”的“四个一”要求,发动报到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书,重点帮扶1-2社区困难家庭,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广泛的“新春暖流”走访慰问和便民服务活动。针对居民的现实需求,整合报到单位的专业资源,落实一批健康医疗、政策宣讲、党课报告、法律援助、青少年科普、关爱老人等长期合作项目,给社区居民群众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党员报到做公益,拓展志愿服务资源

居民区党组织制作了“报到党员认领项目菜单”,根据报到党员的专业优势、兴趣爱好和特长特点,提供有针对性地打钩选择,参与睦邻助老、文明宣传、治安巡逻、楼道整治、文化生活等12类公益志愿服务,在家庭、邻里、楼组和小区亮身份、做示范,在采集社情民意、服务群众需求、解决居民难题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社区公益服务新风尚, 充实拓展了社区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