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宣传教育

党旗飘扬 连云辉煌----连云港市连云区创建党建品牌工作纪实

展理念,厘清发展思路,牢牢掌握了科学发展的主动权。

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牢固树立“一有四干”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干部的教育、选任和监管,努力打造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为科学发展提供了干部人才支撑。

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围绕“五好五带头”总目标,坚持支部建设全覆盖,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活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强国梦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着力抓好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创新精神文明建设,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念、振奋斗志,奋力追逐“中国梦”、“ 连云梦”,为海滨新城科学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治庸问责”、“三抓一促”等活动,深入推进“科技+制度”连云特色惩防体系建设,培育连云特色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弘扬优良传统,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服务中心 推动发展 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党建品牌百花放,海滨新城铸就辉煌。连云区委通过创建党建品牌,有力地引领着党建工作创新,不断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找准了党建工作服务中心、推动发展的结合点,更好地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形成了党的建设与科学发展深度融合、螺旋上升的蓬勃态势,赋予了党建工作强大的生命力和非凡的战斗力——

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新提升。积累了一批党建工作好经验,搭建了一批党建工作新载体,出台了一批党建工作好制度,形成了新形势下善于创新、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开放式党建工作格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抢抓机遇、引领发展的本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功能不断强化。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体现,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善。

服务群众有了新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需、问计、问政于民,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全区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和谐局面,为改革建设发展营造了和谐环境。

社会形象有了新展现。涌现了一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文明单位”、“道德模范”……这些先进典型像一面面迎风飘扬的旗帜,成为代表连云区的“闪光名片”,展现了连云区英才辈出、群星闪耀的光辉形象,使连云区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时代活力,激发了连云区人不断追逐伟大梦想、努力建设现代化海滨生态新城区的“正能量”!

党建创新增活力,科学发展有动力。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为连云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化创建党建品牌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

目前,连云区委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党旗飘扬?连云辉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出一批卓越的党建精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动连云区科学发展、促进各项建设事业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为服务沿海开发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