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宣传教育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浦东张江镇党委联学十八大报告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近日,浦东张江镇党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和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江校区举办了张江镇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主要有张江镇驻区党组织党员、张江镇“两新”党组织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帮扶结对村党组织党员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有四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该场报告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党的十八大代表洪汉英作交流,她介绍了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的情况,以及参会感受和体会,她的介绍和解答使与会者能够更近距离接触党的十八大。洪汉英的报告传递出她对党和国家未来充的信心。这种自信主要是对制度的自信,对理论的自信,对发展道路的自信,对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执政能力的自信。接下来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副校长阴群从理论角度深入浅出地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主题”、“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意与亮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框架与要点”等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中央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最后张江镇党委副书记瞿理华进行总结,希望各驻区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的党员结合今天的专题宣讲,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上来。

在上海市委组织部部署第二轮结对帮扶工作后,张江镇党委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集中组织了结对帮扶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与张江镇劳动村结对帮扶,并将服务社会工作拓展到张江镇驻区单位。作为张江镇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教育组召集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共同举办“张江镇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为张江镇各驻区党组织和张江镇的两新组织提供了学习平台,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特别邀请了结对帮扶村张江镇劳动村,和结对党建联建两新组织上海国宝企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通知发给各驻区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后受到积极响应,并有两百多名党员报名参加了报告会。区域党建联建工作使结对帮扶工作的内涵得到深化,服务对象更加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