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通道 ENGLISH

宣传教育

华谊集团创先争优活动注重加强改进基层党建工作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华谊集团党委以抓好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为手段,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和党务公开为突破,力求以党建工作的改进创新,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使党组织的基础更为牢固,作用持久发挥。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组织建设实现优势转化以创建“四好班子”和“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抓好党委并完善领导班子和中心组学习,完善落实学习制度,并通过“集体学习研讨”、“自学书目交流”、“专题辅导报告”、“上下两级互动”、“课题调查研究”、“班子读书交流”、总部中层干部参与中心组学习等,创新学习内容方式,推进“学习型组织”的建设。进一步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制度,正常经营企业党支部改选实施“公推直选”达到100%

加快领导班子队伍建设,通过优化结构实现优势转化。上半年,集团由党委委员带队,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分别对23家二级单位的领导班子、137名领导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价,共有1611人参加了民主测评,481人接受了个别访谈。在集中考察的基础上,集团党委从实现领导班子成员的新老交替和优化结构配置的高度着眼,通过上下交流、横向交流和党政交流等方式,充实、调整了10余家二级单位的领导班子,同时加大了集团总部与子公司干部的交流力度。

加大党员队伍建设,通过提升素质实现优势转化。对基层党员开展了新一轮集中教育培训,共开办5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党小组长培训班,对370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对1200多名党员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重点做好基层一线、高知识群体、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积极探索在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并全面落实共青团“推优”制度,实施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

加强员工队伍建设,通过立功竞赛实现优势转化在去年“双万”活动基础上,集团今年放大“双万”活动的品牌效应,策划开展了以新“双万”活动(“万名员工安全环保万里行”、“万名员工降本增效立新功”)和“三重”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立功竞赛,并优化集团立功竞赛活动的运行模式,动员和激励职工群众为集团“加快发展、加速调整、加强管理、全面降本降费”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使立功竞赛更具有可比性和可操作性,制定了5个配套专项竞赛方案和5个“三重”项目竞赛细则,细化了竞赛项目考核办法和奖励措施。

加强和谐企业建设,通过维权帮扶构建稳定局面随着集团产业、企业调整力度的不断加大,集团上下努力通过增加帮困费用、对口帮扶、重点关心、个性服务等举措,把关心人、温暖人、凝聚人的各项工作做好,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集团加大了信访矛盾的化解力度,妥善处理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通过对不稳定因素的滚动排查,疑难个案由领导包案化解,集团上半年信访总量同比下降10.3%,初信初访化解率达到90%以上。

                               来源[上海党建网]